板橋蜜棗送禮禮盒推薦一站購- 您當地的優質水果專賣店

翡翠綠提供最新鮮、最美味的水果。在我們的店鋪,您可以找到各種種類的水果,都是直接從農場選擇並優質保證。

翡翠綠鮮果廣場的承諾 - 綠色、健康、新鮮

🍀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的核心承諾是保證提供綠色🍏、健康💪、新鮮的水果。我們堅信,唯有保護我們共享的環境🌎,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因此,我們致力於綠色的營運模式♻️,並且從我們的供應商那裡直接購買新鮮🌱、無添加🚫的水果,嚴格把控品質🔬,以確保您享受到的每一顆水果都充滿生命力🍓。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健康不僅是我們的願景🌈,更是我們的行動指南🚶‍♀️。

我們了解到,水果是健康飲食的關鍵🔑,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採用無農藥或低農藥的果實🍐,並將每一種水果的營養價值🍎傳達給消費者👨‍👩‍👧‍👦。

翡翠綠鮮果廣場提供季節性水果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的特色在於我們對於水果🍓🍏的挑選🔍。我們的水果是根據季節🌦️和當地產區🏞️精心選擇的。

無論是春天🌸的草莓🍓,夏天☀️的芒果🥭,還是秋天🍁的蘋果🍎和冬天❄️的柑橘🍊,您都可以在我們的店裡找到🛒。這些當季水果不僅鮮美可口😋,而且營養豐富🌟。

最多品項的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

日本空運福岡縣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智利手挑櫻桃

智利產地直送櫻桃

紐西蘭Zespri黃金奇異果

日本空運岡山縣晴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能登志賀柿餅

日本空運最高傑作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鹿兒島春姬金桔

日本空運近20種日本草莓

日本空運和歌山水蜜桃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水蜜桃

日本空運奈良縣三色草莓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桃一桃匠黃金桃

紐西蘭空運大嘴巴櫻桃

日本空運高知縣大妃美草莓

澳洲空運塔斯馬尼亞櫻桃

翡翠綠職人的把關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每一顆水果🍎都要經過我們專業果品職人👨‍🌾的嚴格審查🔍,確保能呈現出最好的品質✨。我們有兩大關卡🚧,沒有任何一顆水果🍐能輕易通過。

第一道關卡是原封開箱的審查📦。我們的果品職人會仔細檢視每一顆水果的狀況,細微的碰傷🔎或色澤落差🌈,都是我們無法接受的❌。

只有最完美👌、最新鮮🍋的水果才能進入我們的商店🏪。我們對每一顆水果的細心挑選,就像是對每一位顧客👨‍👩‍👧‍👦的尊重,讓您無論何時購買我們的水果,都能感受到我們對品質的堅持💪。

第二道關卡🚧則是在客人選購時的審核。我們的職人👨‍🌾會再次審查水果的狀況,確保每一顆進入禮盒🎁的水果,果型都足夠完美👌,熟程度也恰到好處👍。

無論是送禮🎉或自用🏠,我們都希望我們的水果能夠讓您驚艷😲,讓您覺得每一筆花費💰都是值得的。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對品質的要求絕不妥協❌。我們的兩道關卡🚧是我們對顧客的承諾💝,也是我們對品質的堅守💼。

我們相信,只有最好的水果🍎,才能夠滿足我們最珍視的顧客👨‍👩‍👧‍👦。

因此,選擇翡翠綠🍏,就是選擇新鮮🍋、健康💪,並充滿愛💖的水果。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與其他水果賣場的差異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

水果批發商A

水果批發商B

水果種類

多樣化,季節性和當地特色水果

基本種類

基本種類+部分當地特色水果

保鮮程度

極新鮮,直接來自優質農場

中等新鮮

新鮮度有時不一

價格比較

中高價位,品質保證

低價位,品質一般

中價位,品質不一

客服態度

專業且友善

一般服務

專業但疏離

寄貨速度

快速且準時

普通速度

普通速度

客戶的讚譽與反饋是我們最好的驗證。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以提供最高品質的水果和最好的服務為榮。

我們的顧客經常讚揚我們的水果「新鮮美味」、「品種豐富,並對我們「親切的服務」和「專業的水果知識」給予高度評價。這些正面

的評價驅使我們持續提升水果的品質和服務的水平。

我們深信,只有通過真誠的服務與高品質的產品,才能贏得客戶的忠誠和滿意。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期待著每一位顧客的到來,我們承諾您將在這裡獲得購物的滿足與水果的喜悅。

 

翡翠綠鮮果廣場聯繫方式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臉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reshfruit0630/

LINE:翡翠綠鮮果汐止官方LINE群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是您尋找新鮮、優質水果批發的首選之地。我們的團隊由一群對水果充滿熱情的職人組成,他們以專業的眼光,為您選擇出最好的水果。這裡的每一顆水果,都必須通過我們嚴格的把關程序,以確保每個送到您手中的水果,都是最新鮮、最優質的。林口嘉寶果水果禮盒推薦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將對新鮮和品質的堅持,與優質的批發服務完美結合。我們瞭解到,無論您是一個專業的水果商,或是為了特殊活動需要大量的水果,您都需要一個可靠的批發夥伴。這就是我們的存在價值,我們致力於提供一個簡單、便捷的批發服務,同時也確保您獲得的,都是最新鮮的水果。臺北柳丁批發推薦

選擇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就是選擇信任與品質。我們的職人會將對水果的專業知識與熱愛,轉化為對您的尊重和服務。無論您在何處,我們都會將最新鮮的水果,迅速且完好地送到您的手中。與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一起,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新鮮、美味的世界。蘆洲李子團購推薦

活潑可愛的文案 一、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都很難忘。 二、經不住似水流年,逃不過此間少年。 三、每一歲的成長都仍要奔走在自己的熱愛里。 四、倆個人最好的狀態就是我愛你時你也愛我,最幸福的是我在想你時你也在想我。 五、要是能和你隱居山林多好,種種花草種種地,喂喂雞鴨喂喂魚。雨季坐在房檐下聽雨煮酒,冬天相攜踏雪尋梅,春日便懶洋洋地躺在搖椅上懷抱白貓曬日光。 六、小點兒聲,看我,這樣你就聞不到我的心事了。 七、對于世界,你可能只是一個人,但對于某個人,你卻是整個世界。 八、淅淅瀝瀝的雨把小鎮的最后一絲暑氣也帶走了,窩在厚了一點點的被子里,看著床頭的暖燈,抑制不住心塌軟下去,開始想你。 九、你是唯一一個,在我睡覺時把我弄醒我卻沒有對你發過起床氣的人。 十、沒必要刻意遇見誰,也不急于擁有誰,更不勉強留住誰,一切順其自然,最好的自己留給最后的人。 十一、我的愿望是我喜歡的人可以暴富,成為世界上的首富,然后我成為他的老婆。 十二、我快樂的方式有很多種,最直接的就是見到你。 十三、思君如三日:昨天今天明天。 十四、看吧,無論自己變得如何強大,這輩子我永遠有了三個弱點:1、你;2、愛你;3、我愛你。 十五、我喜歡被揉腦袋,拉著衣角撒嬌,眼眶紅的時候,委屈說要抱抱,想要得到你更多的關心。這是女孩的本性改不掉的。 十六、我要去宇宙了,回來摘星星給你。 十七、我去過遠方,遇見過夕陽,看見了候鳥,終于等到了花開。 十八、希望這個世界就像一個大操場,背道而馳后還能不期而遇。 十九、借著落日的余暉想你,借著旖旎的街燈想你。 二十、知道你會來,所以我等。 二十一、愿有人給你波瀾不驚的愛情,陪你看細水長流的風景。 二十二、這陽光可真奔放,一見我出門就撲上來摟住我,快放開我。 二十三、請注滿元氣啦,請別軟弱啦,最美好持久的生活會擁抱熱情滿滿的你。 二十四、你把袖子卷到手肘,扣子扣到鎖骨,在陽光里抿唇淺笑,然后其他人就再也入不了我的眼。 二十五、喜歡是乍見之歡,愛是久處不厭;喜歡是想你,愛是想每天睡醒了都有你。 二十六、幸福的日子應該就是忙里偷會閑,喝杯熱飲,聽首歌看會兒書,還能再瞇個暖暖的下午覺了吧。 二十七、我討厭削鉛筆,但如果你畫畫的話,我愿意給你削。我不喜歡學英語,但如果你教我的話,我愿意認真聽。我不善于跑步,但如果跟你一起的話,我會努力的跟上你。我喜歡待在自己的小縣城,但如果有你在身邊的,我愿意跟你去任何地方。我喜歡你,大抵如此。認真且慫,從一而終。 二十八、其實你根本就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只是碰巧撞進了我的心。 二十九、給你織的圍巾里包著盒子,里頭有甘梅雞排,曲奇餅,對你的愛,是也有那么一點兒啦。 三十、每天早上醒來,看見你和陽光都在,那就是我想要的未來。 可愛又撩人的文案 一、月亮是我拋出的硬幣,每一面都是想你。 二、我去宇宙一趟,摘星星回來給你。 三、我要做你床頭的小熊,為你打敗夢里的惡龍。 四、先生,苦海無涯,回頭是我呀。 五、你要一直喜歡我哦,不然我就被別的小朋友搶走了。 六、可愛不是長之計,可愛我是。 七、你能看見山你能看見海,你能看見這世上的一切,我就不一樣,我目光比較短淺,我只能看見你。 八、怕什么怕,天上有星,人間有你。 九、我想要做你的枕邊書,懷中貓,心上人。 十、聽說現在結婚很便宜,走,結婚去!我請你。 十一、只要你在身邊,心里就像吃了跳跳糖一樣噼里啪啦跳個不停。 十二、我一點也不想你,一點半再想。 十三、我的三觀不正,全部偏向你。 十四、我可以當你的小公主嗎,那種我犯了錯你都不舍得罵我,還心軟給我抱抱的那種。 十五、想你是一個很厲害的程序,有時候掛在后臺,持續想你。 十六、不要輕易傷我的心,那里面住的可全是你。 十七、把你的名字寫在我手心里,攤開時是想念,握緊時是幸福,我只想這樣,手牽手給你一世的溫柔。 十八、報告一下,我變心了,今天的我比昨天更喜歡你了。 十九、你現在不珍惜我,我告訴你,你過了這個村我在下個村等你。 二十、你這個臭脾氣的小朋友,我真是太喜歡你了。 二十一、我是一個禁不起批評的人,如果你罵我,我就嫁給你。 二十二、我這么可愛,你怎么舍得把我丟下。 二十三、我愛你,所以我的眼里只能看見你,我愛你,所以我的世界只圍繞著你轉。 二十四、不是很喜歡今天的你了,昨天很喜歡,明天看心情。 二十五、洗澡中,請勿打擾,偷窺請買票。 二十六、愛你,大概從這到月亮,再繞回來,這么遠。 二十七、你稍微記一下,我找你的時候是爆炸想你,沒找你的時候是憋著想你。 二十八、跟你比起來,真是小可愛見大可愛了。 二十九、不做玫瑰,要做你心上肆意瘋長的野草,燒不盡,吹又生。 三十、我這輩子都不會嫌棄你個小傻瓜。 撒嬌可愛的文案 一、我愿陪你走過青澀年華,我愿陪你度過暮年古稀,我愿最后在我床前的人是你。 二、你能不能在百忙之余,抽空把我慣成寵辱不驚的小公主吖。 三、現在滿腦子都是你,你占滿了我的整個世界。 四、若到窮途末路,我與你一起萬劫不復,縱然身在斷崖,只要有你我依舊無怨無悔。 五、你爸爸一定是個小偷吧,天上的星星偷下來放到你的眼里。 六、一點點的思念,似水流年。往事如煙,那些曾經的記憶在大腦里粘貼,我的世界角角落落都是關于你…… 七、多親親你身邊的風,說不定哪天它就吹到我臉上了。 八、海至深是夢,夜至深是黎明,我靈魂至深是你。 九、奇怪的是地球幾億幾千萬的人,我特別想你。 十、我眼神所躲閃的,嘴里所支吾的,在心里藏著的,你可是真的不明白? 十一、我喜歡你,沒有任何附加條件,我喜歡你,就是如此簡單。 十二、這是四倍,這是八倍,那你是什么,你是我的寶貝! 十三、很后悔認識了你,你讓我感受到你不在我身邊時痛苦。 十四、親愛的,如果有人追你,你要說你有我了。 十五、我能給的溫暖不多,但是我把我所有的全部都給你了。 十六、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經和你躲過的屋檐。 十七、我會珍惜與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余生很長我只想珍惜每個當下。 十八、我覺得你今天特別怪,怪好看的。 十九、在沒有遇到你以前,我從不知道思念的感覺以及愛的甜蜜,請答應我讓這種感覺和你一起陪伴我一輩子! 二十、睜開我的眼睛,我的眼里只有你。閉上我的眼睛我的眼里只有你,帶上眼鏡我的四個眼里只有你。 二十一、你是別人的風景,卻看濕了我的眼睛。遲早會有一個眼瞎的看上你,然后對你好得沒話說。 二十二、不是除了你,我就沒人要了!只是除了你,我誰都不想要! 二十三、世間兩種罪惡,你笑是一種,你不笑是一種。 二十四、如果有一天你我都會變為天上的星,那么我不會做最亮的那顆。我會選擇一個離你最近的星座,默默的陪著你直到墜落。 二十五、和你一起,我不能保證你是最快樂的,但我一定是最幸福的哪個。 二十六、遇見你的時候上帝在我耳邊說了四個字“在劫難逃”。 二十七、喜歡黃昏時分秾麗的晚霞,喜歡四季更迭的季風訊息,但還是最喜歡你。 二十八、跟你捉迷藏的話我肯定輸,因為愛你的心怎么也藏不住。 二十九、我們太像了,像到每首歌里喜歡的詞一樣,像到生氣的點一樣,像到喜歡在蜂蜜水里放三片檸檬,像到不能夠在一起。 三十、我不是會溫柔的人,但我愿意為你做盡溫柔事。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我總是想起一家名叫“飲食男女”的餐館,它像是一座房屋矗立在我的心靈深處,貯滿色彩斑斕的回憶。 那是我上大學二年級的時候,我與四五個同學為了練習英語口語,初春的周末約外教去郊游。外教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二十四五歲的樣子,身材頎長,頭發卷曲,一雙大大的眼睛閃耀著藍光。那是他來中國的第三個月,對環境還很陌生。他接到我們的預約后欣然同意,還詼諧地說我們陪他游玩,他就不必花錢請導游了。 我們陪著外教到城郊踏青、放風箏,還在公園的河水中劃船。我們玩得很盡興,在嬉笑交談間學到零零碎碎的口語。臨近中午我饑腸轆轆,便問外教午飯想吃什么。他爽快地說想吃餃子或者面條。一個同學建議說去學校附近的“飲食男女”吃飯,說那家餐館干凈雅致。我們匆匆乘坐出租車去那里。 那家餐館在我們學校西門的斜對面,門頭上嵌著“飲食男女”幾個字。我跟著同學們走進里面,只見緊臨門口擺放著收銀臺,內側是廚房,可以望到廚師在氤氳的油煙中忙碌的身影。外側擺放著幾排原木桌椅,幾個顧客在吃著飯,玻璃窗映出來來往往的車輛。通向二樓的樓梯鋪著一層紅色地毯。餐館的老板是個肥頭大耳的中年人,禿頂,塌鼻,脖頸上掛著一串金鏈子。他滿臉微笑,將我們引導到二樓的雅間。 當飯菜上桌的時候,外教看著面前熱騰騰的一大碗雞蛋面哭笑不得。他握著兩根筷子如重千鈞,笨手笨腳地向嘴里一根根挑面條。他一不小心面條墜落到桌子上,大家紛紛拈著筷子,擺出姿勢教他怎么使用筷子。那天他吃了很多面條,打了個飽嗝兒。 那里的雞蛋面湯濃味美,飄著蒜香,面條色澤光潤,嚼起來柔中有韌。很多年過去了,我的英語口語忘得一干二凈,但我總忘不了那里雞蛋面的味道。 我到大三的時候決心考研究生,天天忙得不亦樂乎。我們宿舍隔壁有一個叫王昆侖的同學。他身材短胖,面色黝黑。有一天他對我說他也想考研究生,以后要和我一塊上自習室學習。我每天獨來獨往,有這樣一個志同道合的同學作伴自然十分樂意,便和他緊握著手說:“兄弟,以后咱倆一起努力,有書同看,有飯同吃,相信咱倆都會考上研究生的。” 我們每天一起到自習室學習,一起回宿舍樓,一起到操場跑步。我們的關系親如手足。一天王昆侖說他吃膩了學校餐廳的飯菜,我就帶他到“飲食男女”那家餐館去。我們坐在靠近玻璃窗的位置,點了兩碗雞蛋面就著大蒜吃。吃完之后我們口中的蒜味熏人,卻對雞蛋面贊不絕口,以后我們幾乎每天都到那里吃飯,每次都點兩碗雞蛋面。很多時候我們走進餐館的時候還沒有開口點飯,老板便說:“你們還是點兩碗雞蛋面嗎?”見我們點頭默認,便高聲向廚房喊道:“哎,伙計,做兩碗雞蛋面!” 遺憾的是那年我們都沒有考上研究生。那天晚上我們又到那家餐館吃飯。我們走進之后,老板如往常一樣說:“你們還是點兩碗雞蛋面嗎?”我神情沮喪地說:“不,來兩瓶二鍋頭,再點兩盤熱菜。”老板聽后露出驚訝的表情。那天晚上我們借酒澆愁,喝得酩酊大醉。我們搖搖晃晃走出餐館,摸著墻腳回到宿舍樓。次日我們背著行李離開學校,各奔東西找工作去了。我和王昆侖工作之后疏于聯系,偶然會打一通電話,問問近況,敘敘往事。我們還會談起“飲食男女”那家餐館,流著口水回想雞蛋面的味道。 臨近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喜歡上一個叫姍姍的女生。那是一個溫柔而靜美的春夜,我約她到“飲食男女”吃飯。那晚店里的顧客寥寥,有些冷清。我們在靠近玻璃窗的桌子前落座。她身高一米七二,穿著一件銀灰色的長款針織衫,披散著烏黑秀亮的頭發,看上去優雅漂亮。餐館內杏黃色的燈光抹在她嫻靜的臉龐上,像是覆了一層薄薄的面膜。 她微微低下頭瞧著菜單說:“我晚上吃得少,只點一道菜——可樂雞翅,再來一碗湯,有三鮮湯、豆腐湯、排骨湯……你喜歡喝什么?” 我隨口說:“我喜歡喝鳳凰玉米羹。” 她莞爾一笑說:“那就點玉米羹。”然后她把菜單遞給我,我點了煎藕餅、滑溜魚片,又狠狠心,點了一道價格昂貴的燉牛肉。我假裝還要點菜的樣子,目光仍然停在菜單上。她低聲說:“別點了,這就夠多了。我們吃不完要兜著走的!” 我們吃飯的時候談到大學畢業后的打算。 她說:“我打算畢業后回到村子里當個老師。我六歲那年,我爸爸和媽媽就離婚了。媽媽為了我吃苦受累,平時孤苦伶仃,我想回家多陪陪她。” 我嘆了一口氣說:“你回到農村發展前景堪憂,還是跟我一起去大城市闖蕩吧。” 她認真地說:“每個人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我不想為你放棄我的想法。” 那頓晚飯我們吃得并不愉快。匆匆吃過飯我去結賬,我們離開餐館,剛走出餐館門口她非要遞給我錢。 她冷冷地說:“之前我們一起吃飯都是你付錢,以后要AA制,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大學畢業之后,她回到農村老家,我獨自在城市沉浮。我們漸漸相忘于江湖,至今已經不通音訊。 每當想起“飲食男女”那家餐館,我便想起我的外教,想起我大學的兄弟,想起我曾經的戀人,想起那些一去不復返的時光。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父母臘月十六結婚,臘月十七回門,臘月十八父母回門回到家中,就快到過年了,一大家過年所需都要重新制辦,母親是新人,從小受苦受歧視,覺得有了自己的家,想著在爺爺和奶奶面前表現好一點,干活也不省力。 全家壓粉條時,以前奶奶和大媽打芡、和粉面和撈粉條的活,現在母親一個人就完成了,奶奶和大媽只是干一些用涼水掏粉條和圈粉條的活,奶奶以媽媽和的粉面軟硬來說事,說得母親很尷尬。 炸麻花和面是技術活,油糖面水要按一定比例,水溫要適宜,要加入適量的酵子面,以前家里做麻花時,做的總是不好,今年母親來了,自告奮勇給和面,結果做出來的麻花又香又脆上色又好。奶奶說這樣的麻花,在油炸時費油,有點不當家不知柴米貴的指責,母親做事,就是要做好,做不好不如不做,婆媳倆不在一個維度上。母親認為奶奶是個小器人,舍不得油。可能地域不同,生活方式也會有所不同。 奶奶她們打掃衛生,只看表面,不注重細節,母親到來后,全家打掃衛生前,母親用馬糞與黃泥混和,用溫水和起,用手將墻壁上壞損的或不平整的地方用泥沫的平平整整,再用白泥水粉刷墻壁,將窗臺用泥沫平后,在白面糊中加入鍋底黑,涂抹在窗臺上,干燥后又亮又黑,不容易蹭在衣裳上。等到晚上,全家上都不在地下走動,母親將地面用泥沫平,用紅泥糊再將地面漿一次,第二天早晨,干燥的地面即瓷實又整齊,但爺爺和奶奶選擇性失明。 母親總認為自己是新過門的媳婦,可能全家人都在審視自己,因此以前奶奶和大媽兩人做的活,現在都交給了母親,母親新婚三天就下地干活了,這并沒有什么,母親也不是享福的人。母親算是大家庭干活出來的,對奶奶和大媽交給的活都會認真仔細地干,見識也要比奶奶和大媽多,母親還是覺得即使干的再好,奶奶總是很挑剔,這讓母親感覺很壓抑。 其實爺爺和奶奶都有點歧視母親,晉西北的山西人封閉,自以為是,(我見過的山西人),爺爺奶奶全家都是山西人,只有母親不是,他們認為母親不會過日子,做事大手大腳的,將來肯定越過越窮,爺爺干什么事都爭求大爹的意見,對大爹和大媽是很重視的,奶奶最心痛四爹,父親在家里沒有地位,只有干活時才受到重視,父親在家中都如此,母親的地位就可想而知了,大媽雖然也是媳婦,但大媽和奶奶都姓趙,是一家,而且大媽還是奶奶的表侄女,媽媽受氣不難理解,但媽媽不知道這些,只想討爺爺奶奶歡心。 過罷年后,春天到了,大爹大媽像候鳥一樣,離開了家,四爹已經十六歲了,這樣家里就有四個能去地里干活的勞力,母親和父親就成了家里的主力軍,由于今年家里多了母親,大大減輕了父親和爺爺的勞動強度,同時地里的活兒完成也快了不少,父母在完成家里的活的同時,還出去幫別人干活,人們稱為叼工(給別有干短工),父親和母親早已經想好了,倆人利用叼工掙來的糧食換布做兩條褲子,換下爛得很難再補的褲子,因此每天起早貪黑,盡可能多干點,爭取能多掙點糧食。 母親結婚時的衣服等嫁妝,都是借用的,等回門后就還給了人家,就像現在的婚慶公司那樣,可借用婚紗等結婚用品一樣,還時給予一定的金錢補償。 父母除了干好家里的農事外,一有空閑就給別人家打短工,特別是種、鋤、收等農事,種地多的人家,在農忙時,需要很多的短工幫忙,給出的報酬也可觀。 那天早晨起來,下著毛毛雨,整個天地霧氣迷茫,小水珠灑在人的臉上涼颼颼地有點發麻,父親和母親趕了五里地來到了正南房村,那天由于下雨,所有人都在家里休息,他倆和東家打過招呼后,在東家二兒子的指領下,來到了他家的麥田,毛毛雨打著田里的麥草沙沙作響,麥田夏天沒有鋤過,成熟的麥子和發紅沙蓬密密麻麻鋪滿了整個麥田,如彈上棉花的即將縫的棉被,看到這種麥田,父母都犯難了,拔麥子就怕有紅眼沙蓬,沙蓬全身都是刺,特別是發紅的沙蓬,但既已來了,東家考慮到這種困難,又加了工錢,父母也不愿意浪費這一天,就答應了干活。 由于地里的麥子和沙蓬絞在一起,不能蹲下來拔麥子,那樣拔就會將沙蓬和麥子抓在手里,父母只得站著弓著腰拔小麥,這樣就可能避開把沙蓬抓到手里。雨不停地下著,父母弓著腰,艱難地向前挪動著,遠遠看去,就像在黃布上爬動的兩只甲殼蟲,那樣的微卑,那樣的渺小。偶爾會聽到父母抓到沙蓬嘶嘶的吸氣聲,雨水打濕的衣裳,緊緊地裹在身體上,感覺到渾身的冷涼和貼身,麥子和沙蓬上的水打在了褲腿和鞋子上,亮晶晶的,鉆到鞋子中的水,在父母的挪動中,發出吱吱的叫聲,弓著的腰就像籮筐上的提子,酸酸發痛的腰脊像木杠在腰上滾動,泡白的手沒有了光滑,如煮熟后風干的大豆皺皺褶褶,裂口的手指落下的鮮紅掛在沙蓬和麥子上如朝霞的紅云,挪動著的身軀越來越小,像水中的礁石隨著水的動蕩忽明忽暗,但堅定的步伐沒有一刻停歇。 秋收過去了,今天的收成還是不錯。 父親和母親的做短工的工錢被爺爺結了帳,奶奶收了這些錢,父親向奶奶討要時,奶奶以你倆在家不吃不喝為名拒絕了,父母的換褲子計劃沒有了著落。 大爹大媽回來了,他倆穿著依然是那樣干凈整潔。 四爹是村里少有的知識分子,衣服也是那樣的整潔利落。 父親的衣服,就像千層餅那樣層層疊疊爬滿了補丁。 母親穿著的褲子,穿著時間太久,布面太糟不能再補了,母親就在破的地方用麻繩綁在腿上,她那不太小的腳更顯得那樣的夸張。 二姥爺過來看母親,見到這個樣子,就搬著母親回了娘家,過了半個月母親回來了,從里到外換了一身衣服,給父親拿回了一身衣裳。 二姥爺說過,母親是個可憐人,二姥爺說對了,也說錯了,母親從來不認命。 轉眼到了一九四九年,對于父母來說,這一年是一個多災多難的一年,二月份母親生下了一個男孩,那是我的大哥,可出生沒幾天,還沒有來得及認真看看這個世界,就被病魔帶走了,大哥的離開,讓父母痛心不已,尤其是對母親的打擊更打。但生活還得繼續,一個月后,春播已經開始,母親就又下地。 一九四九年,對中國人民來說,是一個值的紀念的年份,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這一年成立的,中國從此翻開了歷史新的一頁,也就是這一年,龜縮在綏遠的國民黨并沒有失去對內蒙古中西部的統治,利用殘酷的保甲制度控制著每一戶村民,征稅抓丁,實行連坐切結等法西斯專政。 自1946年以來,元山子村就以戶為單位,設立戶長,爺爺為戶長,十戶為甲,甲長好像是王四召,十甲為保,由于元山子村僅有二十幾戶人家,因此幾個村組成一保,保長為紀保財。往年保長指定訓練壯丁,爺爺總是讓父親參加訓練,原因就是大爹是長子,而四爹是幺兒嘛。今年保里抓丁充軍,隨著解放軍進軍的步伐越來越快,國民黨的統治即將完結,當兵意味著著什么,爺爺應該是很明白的,但爺爺根本就沒有與父母商量一下,直接讓父親代替全家當兵了,盡管父母千不愿,萬不甘,父親還是被送到了綏遠(呼市),編入了暫三軍,當起了一名伙頭軍。 1949年的四月份,父親被編入了董其武的暫編三軍某部,成了國民黨軍隊中的一員,此時,東北、華北和江淮等都已經解放,綏遠風聲鶴唳,每天都說八路軍要攻城,當兵的提心掉膽,當官的思謀退路,整個市面蕭條,人心惶惶,一點風吹草動,整個兵營雞飛狗跳。 父親和一道溝的任老哥(對父親很好)都是伙夫,他倆每天的任務就是挑水和上街挑菜,有時也隨當官的去河里用炸藥炸魚,也算是消息比較靈通,很快就要打仗,城市肯定不保,戰爭的陰云越來越近,父親就和任老哥稍稍商量著逃跑,他們倆每天觀察著營房和周邊情況和出城的控制,時刻在找離開的機會。但當逃后被抓是要槍斃的,他倆就是下不了決心。 大約是六月份的一天夜里,打了一夜的槍,市面上說八路軍已經圍城,父親和任老哥終于下了決心,與其等著沒有出路,逃跑還有一線生機。于是他倆利用上街挑菜的機會,出了軍營,當時出城已經很困難了,由于種菜的都在城外,挑菜要出城,因此伙夫還是容易出城的,他倆將菜擔寄存在菜農家,謊說是有點事,過會回來取,就離開了。 按照倆人早已經商量好的路線,先跑到攸攸板三清觀北梁的深草叢中躲藏起來,等到夜晚再逃,白天穿灰軍服一看就是逃兵,跑不了多久就會被保甲抓起來。 這天夜里,天空睛好,彎彎的月兒掛在西邊的天空,繁星點綴的天空,沒有一絲云彩,北斗倒立著,好像勺飯的勺子,當夜深人靜進,他倆開始照著北斗星,急匆匆地向東北方向逃走。每當看到有移動的亮光時,就爬在莊稼地里躲了起來, 就這樣跑了一夜,當第二天東方出現亮色時,他倆跑到了大東溝的山上,就在一個山溝里藏了起來。整整一個白天,沒吃沒喝,口干得沒有一點唾沫,肚子里就像著了火似地燒得慌,身子動一點就發軟,顯得白天特別長,倆人好不容易等了晚上,在大東溝村邊轉了一圈,找到了一塊菜地,就在菜地里拔了好多的水蘿卜,把蘿卜包在上衣中,邊走邊吃,這一夜他倆越走路越熟,盡管是山路,但走的也快了起來。當天亮時,兩人已經到了大灘的財務營子,在財務營子東邊的山溝里隱藏了起來。 當天夜里,兩人從財務營出來,來到毛烏素村,找到山西老鄉吃了點飯,連夜出發,天亮時,兩人在紅山子分開,父親從水龍灣,西南方子村回到元山子村已經大亮,父親不敢進村,只能在西坡的麥田里藏了起來。等到晚上,父親稍稍地回到了村,當回到家時,爺爺嚇壞了。母親給父親做好了飯,讓父親好好地吃了頓,將脫下的軍服放到灶臺中燒掉。 就這樣,父親白天藏在爺爺的地道中,晚上出來,一直堅持了十多天,也沒有人來抓過,后來才知道那些天逃兵太多,當官的根本就沒有心里抓逃兵。大約到了七月下旬,五叔也逃了回來也沒有人抓,父親白天也在村中正式露面了。到了九月份,董其武以“綏遠方式”和平起義了。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FRU118RG16E185EGF

 


台北葡萄批發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進口水果,讓你品嚐全世界的味道新店酪梨經銷商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你的水果批發好夥伴三重桃子水果批發商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進口水果,優質與新鮮並存

arrow
arrow

    u79ef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